爱熊猫

【蓝权】双剑(下)

#最终章
#蓝河x王权富贵
#战斗的部分省略,反正两人在一起一定赢的嘛~

~~~~

   接下了任务,蓝河首先自然是去寻找另一位主角。

   王权富贵正在池塘边,平淡无波的眼眸看着水中悠游的鱼儿。

「富贵。」蓝河走到他身边,仅仅唤了他的名,他总觉得王权一直知道这天会到来,早已做好准备,每一天都认真训练剑术毫不怠惰。

「我知道,我去取剑。」自从来到蓝桥道馆,王权剑就被收在了柜子深处,而如今是时候取之挥舞了。

   蓝河似乎看见王权一向无痕的双眼闪出不同的光采,像是月蚀夜晚中挂上了星蕊,虚幻而不真实。

   蓝桥道馆是个安稳的地方,对外头的世界几乎算是隔绝的存在,这次他们的战场不再是道馆中以无威胁的木剑互相切磋的比试,而是以命为筹码,将生命化为赌局,进行一场真正的厮杀。

   两人简单收拾行囊,迅速上路。

「师兄,今日若能成,不知何日方能再见。」

「若今日不成,我俩将永不见天日。」蓝河微笑,此行乃为生命之争,若不能成功,必定是将命给赔进去了。

   王权停下脚步。「其实我可以自己去。」

   蓝河没有回头,他只是继续往前,前方传来蓝河悠悠的声音。「今日,我们同生共死。」

   同生……共死吗?

   我明白了。

   王权迈开步伐,加快脚步跟上蓝河,在蓝河看不见的后方,橙发的少年露出浅浅的微笑。

~~~~

「师父,就蓝河和富贵,能成吗?」白华水微皱眉,担忧之情显而易见。

   师父轻叹口气,不发一语,右手轻轻敲打一旁的木桌,可以看出心中的不安。

「……华水啊,蓝桥道馆理应不能管这事的,让蓝河出去已是最大底线了。」

   白华水看向窗外,道馆里的樱花随风票散,粉色的花瓣片片摇曳,就像平时的春天一般。

   湛蓝的天,真假不分的浮云,完美的季节,配上完美的景色,或许这一切,都能完美落幕。

~~~~

「敌人那么多啊。」两人距离王权山庄还有一段距离,眼前却已出现不少跃跃欲试妄想入侵的人。

   蓝河把王权拉到一旁的大树后方,遮掩两人的身躯。

「冲?」蓝河偏过头看向王权。

   王权富贵微微点头,橙色的眼带着破釜沉舟的决绝。「师兄,我不会回头。」

   蓝河露出微笑,锐利的眼看向敌方。「我的背后,就托付给你吧。」

   此战,是胜是败,是死是活,都已不再重要,因为只要两人出手,就不会有打不赢的仗,将命托以彼此,双手舞剑,以足以傲视天下的剑法,创立第一的传说。

   王权山庄,王权富贵。

   蓝桥道馆,许博远。

   从此被天下称为天子双剑的战役,号角吹响。

~~~~

   看着离开了一年的王权山庄,王权富贵微微叹息。

「怎么?太感动了?」蓝河发现王权不发一语,走上前关心。

「……抱歉,觉得很抱歉,现在才回来。」为了躲避敌人入侵,王权背负族人的希望,独自一人躲进了蓝桥道馆,盼能增进实力,早日回到家园。

   蓝河微微苦笑。「这不是,回来了吗?」

「师兄,我无法以言语表达谢意。未来有什么需要,如能帮忙,富贵必定赴汤蹈火。」王权朝蓝河鞠躬。

「你这话我记住了。」蓝河笑出声。「该走了,我得回去向师父报告呢。你有很多事情要忙吧,再见。」

   王权回避蓝河的眼神。「……等事情一过,我会前往道馆拜访的,再见,师兄。」

   东风轻抚二人面颊,是无声的告别。风中似是夹杂着彼此的不舍和情感。

   王权目送蓝河的离去,那个背影令他安心。

   风停了,却止不住无尽的思念。

~~~~

   三个月后。

   季节的转换来得措手不及,王权实在不懂为何夏天还得戴着遮住半边脸的面巾。

「师兄……能不能摘下?」王权有些无奈的看向一旁同样戴着面巾的蓝河。

   蓝河认真地摇头。「不能被发现我们的身份。」

   我看大家都发现了……师父不说只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而已……

「师兄怎么突然接了民间任务?」

「我最近在存钱。」蓝河前些日子突然叫了王权一同组成了双剑客,专门处理民间事件,让最近小偷盗贼闻风丧胆的联盟就是这二人。

   王权也不好拒绝,毕竟他之前才说要赴汤蹈火。

「存钱?」

   蓝河朝对方比了个嘘的手势。「这是秘密。」

   王权不自觉露出微笑,尽管不明显但能看出他眼中的笑意。

「该出发了,搭档?」

「嗯,师兄。」

~~END~~

喜欢的角色晋级了,所以来更文~
可以猜猜蓝河存钱的原因~

评论(6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