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熊猫

【双王】剑客与魔术师

#邪教cp第三弹
#王杰希x王权富贵
#穿越梗(真•魔术师&真•剑客)

~~以下正文~~

   王杰希有点无力,天知道他只是睡个觉醒来就出现这么个神奇的画面。

   古代的服饰,房屋,和路上的马车,种种事物再再显示了他已不在自己熟悉的世界,现在这么望过去他身上的白衬衫黑长裤倒显得怪异,身无分文他唯一的资产只馀手上那一箱魔术道具了。

   所以,是要他,变魔术挣钱?

   王杰希满脸复杂。虽说他原本的工作就是街头魔术师,但这活在这个时代可说是前所未闻,若没办好谁知不会被官衙抓去研究一番。

   既来之则安之,王杰希自我安慰地笑笑,人要活下去总该是要钱的,啥都没有能做做本业也是老天给的恩赐。

   不知不觉间,面前已聚集了众多人潮,想不到效果那么好,变个简单的戏法就引来如此吓人的目光,他面前放置的小箱也积了不少银两。

   王杰希欣慰地感叹这个世界的善良美好。

   就这些银两够他生活十天半个月了,看来接下来的日子能过得比之前富足一些。

   结束今日的营业,王杰希开始透过他人了解这个时代,以及这个地区的大小事,包含住宿和店家都问了个透彻。

「请给我一间房。」王杰希简单换上了这个时代的服装,带着他的道具来到了村里有名的客栈。

   掌柜相当抱歉地看着他,双手搓着看起来十分焦虑。「客官啊,不妨您说,今日这里可不平静,您还是到别处过宿吧。」

「哦?那也没办法了。」王杰希也不强求,点头致意之后就要离开,可他前脚都还没跨出半步,客栈的大门就被重重踹开。

   来人满脸黑胡渣,右手拿着一把长长的大刀,左臂上还有一只麒麟的纹身,恶狠狠地环顾客栈里头,弄掉掌柜和里面剩余的少数客人惊慌失措,王杰希虽然没啥反应但也是被掌柜给拉到一旁桌子蹲下。

「哎呦,哎呦……菩萨啊……」掌柜紧张地来回搓手。

   凶狠男人猛然大喊,声音低沉有力。「王权富贵给我出来!」

「王权?」王杰希蹲在一旁,觉得这姓氏有些熟悉。赫然发现那是菜市场的老板和他说的那位江湖剑客,王权富贵。

   王权富贵,浪迹於江湖,仗义助人,无数盗贼恶人死于他的剑下,更让人慑服的是,他是个天才剑客,他人的剑法只要一次他便能学会,甚至能使的更好,这实力和正义也使他招惹上许多人,不知有多少人盼能致他於死地。

「不出来我灭了整个村庄!」

   王杰希的目光微微黯淡,无论哪个时代都会有这种人,为了一己私欲将他人性命视若草芥。

   喀。二楼突然发出声响,那是开门的声音,敞开的房间缓缓走出一人,橙色的眼平淡无波,长发随着身体轻轻向后飘,手持一把剑柄上刻着王权的剑,来人正是大名鼎鼎的剑客--王权富贵。

「个人恩怨,为何牵扯所有村民?」王权淡淡地问,看似毫无情绪,但王杰希却能听出语调中的怒意。

「呵。这才出来,可见王权富贵倒也不是什么厉害角色。」

   王权对男人的挑衅不作评论。「我并不想伤及无辜之人,你未曾作恶,我的王权剑,不会因此出鞘。」

「杀了洪大哥,你倒是装作正人君子啊。」男人不屑地朝地上吐了口水。

「洪默,公然闯入他人住宅,死了父亲伤了母亲,连孩子都砍了一手一脚,就只为房间里那不值一提的5两黄金,与人的性命一比,钱财又有何重?」

   男人死瞪着王权,根本没听进几个字。「我和洪大哥是结拜兄弟,可不能眼睁睁看仇人安稳的过日子啊!」话说到一半之处就拿着刀往前冲,目标不是二楼的王权,而是距离最近的王杰希。

   铿。大刀被很轻很轻地拨开,在王杰希仍未反应过来之时,王权剑已挡在了他的身前。

「若你真伤及无辜,我定会动手。」

「我又怎能让大哥一个人走在黄泉路上!要死,我也要你一起陪葬!」男人这是抱着必死的决心,也不管自己的生命,单单就是为了替结拜兄弟争口气,若不是认错了大哥,也是一条英雄好汉。

   王权富贵很轻地发出叹息。

   碰。男人一瞬间倒在了地上,王杰希看出那人只是晕倒而非死亡,后颈有着浅浅的痕迹,想必是方才王权富贵攻击的部位。

「果然,不能在一地长留。」王权将王权剑收回鞘内,朝柜上放了些银两就要离开,却被后方的王杰希拉住了手腕。

   王权富贵的目光转向王杰希。「请问有什么事吗?」

「感谢公子相救。」王杰希微微欠身,嘴角微扬。

   王权不着痕迹地抽回手。「举手之劳罢了,无需多礼。」

   王杰希这时才仔细打量起眼前人的面貌,清秀的面容,没什么情绪的眼睛似乎看得很深很远,望进了无数江山,无尽流水。

「看公子也不缺银两,不如让我为您变个戏法,以示谢意。」

   王权富贵轻轻摇头。「不用了,我还是赶紧走。」

「耗不了公子多少时间的。」

   见无法推辞王杰希的提议,王权缓缓点头。

   一个弹指,一朵盛放的玫瑰出现在王杰希手上,他将其凑上微睁大眼很是疑惑的王权面前。「多谢公子。」

「怎么会……?」王权接过玫瑰,拿着却有些不知所措。

   说到底,王权也仅仅是二十初头岁的青年,见过许多恶贼,结交不少侠客,但走遍了那么多地方,可真没见过如此神奇的画面。令众人尊敬的不是他的年龄,而是那过人的剑法。别人说他成熟稳重,但那是因为在剑术上他几乎无人能敌,若要论见过的世面,他还差前人相当大的距离。

「只是很简单的戏法。」这魔术只是入门阶段,全国第一魔术师王杰希从未失败过。

   虽然还是满腹问号,但王权也没有忘记要赶紧离开,他在理性和感性之间徘徊,最后输给了自己的好奇,拉着王杰希走出了客栈。

「王权公子?」

「我想知道那是怎么做的,玫瑰。」

   王杰希不自觉轻笑两声,这样认真的人,是不是太可爱了。「我现在居无定所,一起走,可好?」

   王权富贵毫不犹豫地点头。

「我是王杰希。」伸出手。

   王权富贵露出浅浅的笑容。「王权富贵。」

   两手相握。

   现代魔术师和古代剑客,就这么凑在了一块。

~~END~~

评论(1)

热度(1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