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熊猫

【权瞳】最后一片叶子

#王权富贵x清瞳
#学院paro,学长x学妹
#很甜的糖,ooc抱歉
#自创角秋夜+东方月初神助攻
#没赶上七夕

~~以下正文~~

   12月28日,刺骨的寒风,片片飘落的叶。橙红红色彩在土地上散落着,那曾经是树木的颜色,如今化为土壤上的地毯,美丽而自然。

   秋夜坐在位置上,看着窗外跟着凛冽寒风落下的凋零的叶,突然轻叹口气,转头望向坐在一旁的好友,满脸恨铁不成钢。

「妳怎么老叹气。」清瞳微笑,故作无奈。

「妳怎么还不和王权前辈告白啊?」

   清瞳挂在脸上的笑容微僵,双颊染上浅浅的红。「我为何要和王、王权前辈……」

   秋夜眼神坚毅。「就是妳这样犹豫才会连耶诞节都只能和我过!」

   王权富贵和清瞳是在同一个社团,单单只是学长学妹的关系。但是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来王权富贵特别照顾清瞳这个小学妹,唯独本人毫不自知。

   这就是所谓当局者迷,旁观者清吧。

   一提到王权富贵,清瞳整个人趴在桌上,右手在木桌上画着圈圈。

   秋夜脑中有个想法一闪而逝。「对了!如果窗外那棵树,那里不是还有一片叶子吗?如果那片叶子到一月都没落,妳就和王权前辈告白!」

   清瞳顺着秋夜手指的方向往窗外一看,那最后一片叶子挂在树枝上摇摇欲坠,仿佛随时要掉。「……好吧。」不知为何,清瞳一时鬼迷心窍答应了这个奇怪的约定。

   那片叶子,随着北风摆动,一下又一下。

~~~~

   12月29日。

   今天的风依旧喧嚣,那片叶子并没有落下,看起来比昨日稍微脆弱了些。

   清瞳坐在位置上看着窗外,也不知究竟希望最后一片叶子落下还是不落。

   想表明心意,还是不想。

   如果被拒绝,肯定会很伤心的。

   王权前辈对任何人都冷冷淡淡,不愠不火,气质出众的他早已是许多学姊学妹的心上人。时不时能听到王权前辈又拒绝了哪班的同学,说不准下次就是自己的名字,清瞳有些悲观的想着。

~~~~

   12月30日。

   真是坚韧呢,那片叶子,看起来随时要坠落,却硬是留在了上头。

   喜欢上王权前辈,是去年的今日。

   “很重吧,我帮妳。”

   接过手上的社团用具时,两人的手轻轻碰触,仅仅一瞬,就令清瞳心跳加速。

   “谢谢你。”

   明明只是一小段回忆,如今忆起仍是令清瞳面容泛红。

   别落下,别落下,这样才有理由,告诉他。

~~~~

   12月31日。

   没落下,还没落下。

   那最后一片叶子还没落下。

   清瞳轻咬住下唇,有点紧张。

   原本以为定是会掉落的,岂知那叶子如此固执,即使风儿飒飒地吹,仍是不肯轻易落下。

「啊……」

   突如其来的阵风,那似乎是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,那最后一片叶子随着风飘向远方。

   看来,告白一定不会成功的,所以才落下的吧。

~~~~

   1月1日。

「王权前辈,你找我?」一大早来到学校,就得知王权富贵到班上找自己的消息,清瞳有点受宠若惊地看着眼前的人。

   王权富贵勾起不明显的笑容。「我喜欢妳,清瞳。」

「……啊?」清瞳满脸不知所措,更多的是惊讶。

「我喜欢妳,妳愿意和我在一起吗?」

   清瞳握紧拳,面颊通红,微微点点头。「嗯。」

「太好了,谢谢妳。」王权脸上的笑意愈发明显。

   坐在教室的秋夜看着窗外光秃秃的树木,虽然疑惑却仍是露出灿烂的笑容。

~~小番外~~

   12月28日。

   东方月初:我说,表哥啊,你啥时要和那小学妹告白啊?

   王权富贵:为什么要?

   东方月初:你再这样准备单身一辈子吧!我都和妖仙姐姐告白了你还这样闷葫芦!

   王权富贵:哦,上礼拜你被拒绝哭了满脸。

   东方月初:少说废话,反正我现在成功了。我想想……啊对了,如果那片叶子一月前落下,你就和小学妹告白,怎么样?

   王权富贵:……

   东方月初:就这样定啦!

~~END~~

虽然迟了,但还是七夕快乐。

评论(5)

热度(7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